我受不了你一直練分手!在教學的過程,一直到現在每次我聽到學生說:我只有練右手我都會先愣住幾秒鐘,再壓下有點想說些什麼的衝動,然後說:「好,那你就彈右手吧!」先說明我不是主張分手練琴不對我也是會視情況叫學生練分手給我聽就好但是,我認為當你學琴學到了可以兩手同時演奏曲子的時候你不應該把分手練一首新曲子,當成酒店打工一種習慣。就好比彈拜爾,或是一些簡易小品如果,你已經學過一些基本伴奏音型或者分解和弦那麼,你應該嘗試著在練習新曲子時同時用兩手來練習那種永遠都堅持要從一隻手練起的學生坦白說,就是懶惰,就是怕麻煩例如我家的小孩吧! 我通常沒有太多時間盯他們練琴往往就是先派一首新功課,讓他們自己視奏練習等到我有空聽時通常臉酒店兼職都綠掉一半因為,一定只有彈一隻手,不管他是不是已經練熟了反正,拿到譜一律從右手練起左手,看都不看一眼若我堅持一開始就必須雙手一起練時東運一定會大叫,一定會抗議,一定會生氣嘴巴碎碎唸個不停可是我不為所動地堅持,事實上他就是可以立刻合手彈的既然可以,為什麼要習慣一開始就只彈一隻手?分手練,是練習的過程必須做酒店經紀的但不是說,我們拿到新的譜,就非得從右手練起難道,我練一首曲子,就一定要右手練熟,左手練熟,然後再合手嗎?不對不對,這不是練琴的公式這種習慣一養成,你就更不可能有好的視奏能力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95znz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